许七安

𝓑𝓮𝓽𝓻𝓪𝔂𝓪𝓵 𝓲𝓼 𝓵𝓲𝓴𝓮 𝓪 𝔀𝓸𝓶𝓪𝓷'𝓼 𝓪𝓭𝓸𝓻𝓷𝓶𝓮𝓷𝓽.

德拉科乙女 | 复合在分手后的第八天

-第一人称,注意避雷

-麻瓜au,全文2k+












吵架,分手,复合。然后再循环反复。











_


和德拉科分手后的那几天,我过得一塌糊涂。



我一直没有胃口,闻到食物的香气甚至恶心地想吐。直到母亲把我按在餐桌前,逼着我吃下半个三明治后,我才逐渐恢复相对正常的饮食习惯。但我没和母亲说,我吃饭时,都只是机械地咀嚼,我的口腔依旧发酸。



我始终觉得,德拉科离开我之后,我开始变得倒霉;没有叫醒我的闹钟、坐过站的地铁、老板的批评……所有的因素如同垃圾桶里的垃圾,它们溢到外面,而我装瞎没看见。



——分明只要把垃圾倒掉,就可以保持着地面的干净,但我选择放任不管。其实我的意思是说:只要我首先低头道歉,去找德拉科和好,我的所有问题都会解决。更何况,这次的错误本身就在我。



可我在12岁那年就发过誓,如果谈了恋爱,无论对错,我都绝对不要成为先服软的那个。



糟糕的是,德拉科也是如此。我们的恋爱有时就像针尖对麦芒,一定要把对方和自己弄得遍体鳞伤才好。



很明显,我和德拉科都属于那种很高傲自大的人,我们经常无意识地炫耀自己、习惯性地贬低那些不如我们的人。尽管我早就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,可我依旧无法改正这个毛病。至于德拉科?他还不如我,他始终意识不到自己的嘴有多毒。



好吧,我又开始了。我又开始挑德拉科的错误了,虽然这是事实。



我想我们迟早会因为这个事情上大吵一架,然后再也不和好。但绝对不是现在;至少于我而言,我还喜欢他,只要他先来找我,我一定会立刻和他和好的那种。



然而我们的聊天记录始终保持在一星期前,我给他发的“今晚要不要去看电影”,他回复我说“不要,你选电影的品味不怎么样”。当时我赌气地把手机丢在一旁,心里吐槽:谁管你,你选的电影才是公认的烂片。



可那天晚上他还是买了两张电影票。



德拉科给我打电话,我故意不接;于是他拼命地给我发信息。我正在打游戏,便把他设定成消息免打扰。直到德拉科怒气冲冲地推开家门,冲我一顿输出,我才恍然大悟。哦,原来某人还是决定陪我去看我想看的电影。



“都怪你不接我电话!本来我是打算和你在电影院汇合,现在可好,电影都快演了,我们根本来不及去电影院。”德拉科一边抱怨,一边在手机上改了票。



“有什么关系嘛,不就是多花了一点手续费……”



“这根本不是手续费的原因!!我强调的是你为什么不接我电话,我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。要不是我登录游戏,我还以为你在家里出了什么事。”德拉科抱着手臂,“这难道不是你的错吗?”



“哈?我的错?你怎么不说是你的态度问题?谁家男朋友会像你这样,女朋友说什么,不反驳几句就难受。”论吵架,我和德拉科不分伯仲,我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,“我前男友,还有我前前男友,我的前前前男友,以及我的大前前前男友都不会这样。”



“对啊,所以他们受不了你这种大小姐脾气,和你提了分手。”德拉科嘲讽道。



“胡说八道!”我瞪了他一眼,“除了我初恋,我都是先提分手的那个。我才不要让他们觉得是他们甩了我,我要明确告诉他们:是我不要的他们。”



总之,那次我们也吵了很久,一直吵到电影院;开始的前一秒我们还在继续争论到底谁的错误更多一点。电影是部爱情喜剧,在我看来,既不爱情也不喜剧。我想是我和德拉科的笑点比较高的原因,我们全程都没有笑出来,也可能是彼此都在气头上,这部电影本身就不适合当时的我们观看。



我猜测,如果电影不是我嗑的cp主演的话,我绝对不会看。不过我身旁的小孩倒是笑个不停,年龄看着不大,也就是初中生或者高中生。其实除了他,其他人也在哈哈笑,电影可能是个好电影,只是我没心情。



后半段时间,德拉科一直在玩手机,看都没看大屏幕一眼。我为了那几十块钱的电影票,坚持到最后。电影结束后,德拉科再次对我说:“你选电影的品味真的不怎么样。”



这次我没和他吵,因为电影确实不好看。



电影好不好看不是我能料定的,就像我也不清楚我们这次还会不会和好。我忽然想哭,大概是为了那一百多块钱的电影票,为了浪费的两个半小时,为了我嗑的cp。我的cp在电影上映第二天,男主就被狗仔爆出早有女朋友。我觉得他们这群资本家在割我们cp粉的韭菜。



——反正我很想哭,为了什么都行,就是不能因为德拉科。











_


我们复合是在分手后的第八天。



我是先沉不住气的那个;因为分手后的第八天,我点赞了德拉科的朋友圈。



我发誓我只是不小心碰到的,想取消时,却又感觉太过刻意。好像我整天没事干,随时随地都在关心他似的。于是我疯狂地刷着朋友圈,拼命地给我们共同的好友的朋友圈点赞,我要让他明白,他的赞我是顺手点的,别想太多。



「你在看我的朋友圈?」



德拉科给我发了条信息。



「我都不知道你发了什么,怎么?不会是我不小心点了赞吧?」



「……那条朋友圈是我之前发的仅自己可见,今天才设定为所有人可见。如果不是在点进我主页看我朋友圈的话,基本上刷不到。」



哈?那又如何?证明我在视奸?我死不承认,德拉科也拿我没办法。他见我死鸭子嘴硬,最终只能无奈地问我:要不要去看电影?



这次德拉科还是按照我的喜好来选的电影。毫不意外,又是部烂片。我迷迷糊糊地坐在椅子上,头已经忍不住靠向他的肩膀。在我半睡半醒间,我听到德拉科说:“我是说下次——”



“还是按照我的喜好来吧,你的电影品味真的太差了。”








『End.』

评论(2)

热度(1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