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七安

𝓑𝓮𝓽𝓻𝓪𝔂𝓪𝓵 𝓲𝓼 𝓵𝓲𝓴𝓮 𝓪 𝔀𝓸𝓶𝓪𝓷'𝓼 𝓪𝓭𝓸𝓻𝓷𝓶𝓮𝓷𝓽.

HP乙女 | 表白被拒绝后该怎么办?

· 哈/德/伍/扎比

· 全文2.7K+












只要他不尴尬,尴尬的就是你。











Ver.哈利·波特


实际上,哈利早就应该明白,他完全不是你喜欢的类型。



当然,这绝对不是说哈利不够好。虽然身为救世主,却从小就被姨妈一家虐待。在那种氛围下成长的哈利,他善解人意、坚强勇敢,心地温柔且善良,有的时候又有点腹黑毒舌。你始终认为,他是一个很好的朋友。



尽管这很像什么渣女语录——“我只把他当朋友”,你的评价也简直是像给哈利发了一张好人卡。但你必须郑重声明:在哈利没和你表白之前,你确确实实是只把他当做朋友,你甚至都看不出他喜欢你。



所以,当他站在你面前,有点害羞地向你发出舞会邀请时,你整个人都是懵的。谁会不清楚舞会不成文的规矩?舞会就是变相地和自己的crush发展关系,你才不相信会有人真的邀请不喜欢的人做舞伴——除非有人提前一步把对方暗恋对象约走。



此时就算你再怎么被人吐槽是直女,你也该明白,哈利他喜欢你。你知道自己应该明确拒绝他;可现在的你,大脑宛若宕机一般,舌头更像是打了结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以往回怼德拉科的流利口才,在哈利面前你连句简单的拒绝都组织不好。看着哈利逐渐失望的眼神,你莫名感到尴尬与难堪。



“抱……抱歉,哈利,我,我恐怕不能接受你的邀请。”



那之后,你每次遇到哈利都下意识地想要躲。真奇怪,分明你没做错什么,然而你却非常心虚。尤其是看到哈利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中倒映着你的身影,你总会别过头,不去看他。



“你完全没必要躲我,我又不是斯内普。”哈利见你又一次想躲他时,他伸手抓住你的手腕,“我想,我们还是朋友,对吧?”



你想了想,最后点点头。



哈利得到你的肯定回答后,对你笑了笑。谁敢说现在是朋友,以后就不会是情侣呢?











Ver.德拉科·马尔福


恕你直言,你实在是没看出来德拉科哪里像是表白。



他趾高气扬地昂着头,轻蔑地看着你。嘴上说着告白的话,表情却是傲慢无礼,就像一只骄傲的白孔雀。他这幅模样,确定是来告白,而不是过来找你打架?



你毫无犹豫,委婉地拒绝了他的告白。



但你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做错了,从那以后,德拉科就开始处处针对你,经常捉弄你,甚至还把你气哭了好几次。每次你一哭,德拉科总是手忙脚乱地拿纸巾给你擦眼泪。他虽然说着“怎么这么爱哭啊”,还给你起了外号,叫你“爱哭鬼”,实际上,他还是挺害怕你哭的。



——不过,这些都是一二年级的事了。



自从上了三年级,德拉科好像变得成熟了许多。他很少叫你“爱哭鬼”,对你似乎好了一点。不过他依旧那么毒舌,面对你不会的题还是会怀疑地问你“上课到底有没有认真听”,随后得到你得否定答案后,只好无奈地叹口气继续给你讲题。



对比着当年,你一旦有不会的题,他会当着许多人的面故意嘲笑你。最后的结果往往是你又被气哭,他又要去哄你。



其实,你也曾经给他起过外号。神奇动物课他被巴克比克抓伤时,哼哼唧唧地说着“自己要死了”,你当时非常担心。可知道他只是受了轻伤后,你就开始叫他“胆小鬼”。



“你这是报复我经常叫你爱哭鬼的原因?”



“才不是。你以为谁都会像你这样?”你坐在德拉科的病床旁,一边削苹果一边和他聊天,“那是因为我以为你受了很重的伤,谁知道根本不严重。”



“你希望我受重伤??你一点都不关心我吗?”他接过你削的苹果,“爱哭鬼和胆小鬼听起来还挺配的。喂,你说是不是?”



你瞪了德拉科一眼。



“笨蛋!!喜欢我就认真和我表白!”









Ver.布雷斯·扎比尼


花花公子的话真的能相信吗?



你看看面前的少年,随后又望向他手中的那束娇艳欲滴的玫瑰花,对此深表怀疑。



要知道,你可不是那些被几句甜言蜜语就能搞定的蠢姑娘。讽刺的话都已经到了嘴边,然而理智提醒你,对方可是纯血家族的人,不管怎么样,对他也该客气点吧?所以,如何“能明确地拒绝布雷斯的告白,同时又能不得罪他”成为了你现在的难题。



然而,书本上的知识可从来没告诉过你应该怎样应对这种事。即使你这个年级第一此时也想不到什么好办法,你忽然觉得自己陷入了一道极为难解的题中。



向来在女孩子面前表现得异常绅士的布雷斯,却仿佛看不出你的心思。他就一直站着,等待着你的回答。



——你有那么一刻怀疑,布雷斯是不是故意给你难堪。



就像你从不认为当众告白是件多么浪漫的事,你始终认为那只是借着众人,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绑架对方。



实际上,也确实如你所想。你看到了站在不远处的以德拉科为首的斯莱特林们,他们正时不时地往你们这边看。你几乎快要被气笑了,这种玩笑很有意思?以向女生告白为赌约,看看女生会不会答应。



如果不是良好的教养,你真想给布雷斯一个恶咒。但你生生按下了那个念头,你想,如果你敢这样对布雷斯,第二天你一定会被霍格沃茨开除。



不过,你还是发挥了你毒舌的本领。你抱着手臂,冷笑着看他,“我想,如果某位马尔福先生能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学习上,应该也不会比不过同年级的格兰杰小姐。另外,扎比尼,我以为你会比他们那些幼稚小孩成熟一点。”



“真的很抱歉,女士。”布雷斯露出一个微笑,“以表歉意,或许我可以向你发出今晚的晚餐邀请?”











Ver.奥利弗·伍德


可是被拒绝的奥利弗真的很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大狗狗。



你看着他获得奖杯的那一刻兴奋地奔向你,然后害羞地对你说“我赢得了比赛”。紧接着,奥利弗小心翼翼地向你表白,眼神期待地看着你。然而不喜欢就是不喜欢,你想都没想,直接拒绝了奥利弗。



你看到他的神情瞬间变得失落,恐怕魁地奇比赛的获胜也没办法让他再开心起来。他失魂落魄的模样,忽然让你产生了一点愧疚感。



“对不起,奥利弗,我现在还不想谈恋爱。”



“你不用和我说抱歉的。呃……虽然这样很不礼貌,但我想问,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?”奥利弗忽然这样问你。



“没有,我目前不打算谈恋爱,毕竟各种考试就已经够我应付一阵的了。”你为了缓和气氛,转移了话题,“黑魔法防御简直就是难到爆炸,我几乎就没及过格。还有那该死的魔法史,无论怎么背我都记不住……”



“如果不介意,我可以帮你补课。当然,如果你不愿意就算了。”奥利弗挠了挠头,对于自己喜欢的人,他想离得更近一点。说实话,如果不是弗雷德和乔治对他说,你有了喜欢的人,他再不表明心意就没机会了,恐怕以奥利弗的性格,直到你们毕业他都不会向你表白。



按道理来说,拒绝人家一次,第二次总不会还好意思拒绝吧?可是你总觉得,如果让奥利弗给你补课,会不会像是在吊着奥利弗。毕竟,这看起来像是在说,他还有机会。



实际上,本来就还有机会吧?因为你只是说目前不打算谈恋爱,不代表以后不谈。你感觉此时有两个小人在你脑子里不停打架,一个同意奥利弗帮你补课,另一个却让你拒绝。对此你真的很苦恼。



“你不要有太多负担。”奥利弗大概是看出了你的难为情,“我只是帮你补课,属于同学的互帮互助而已。”



听到这话,你终于答应了让奥利弗帮你补课。



所以说啊,奥利弗他还是有机会的。









『完.』

评论(2)

热度(25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